網站首頁
公司簡介
服務項目
認識智權
法令規章
檢索系統
文件下載
揚正新聞
智權新聞
專訪文章
合作單位
智權頻道
客戶服務
 

公司簡介

公司沿革與展望

『拆掉舊的,才能趕上世界的改變!』一群經驗十多年資深智慧財產權的專業老兵,在看到多變的全球市場裡,台灣產業競爭的危機,思考著台灣產業中,勤奮的研發與努力的工作並非生存的保障,而迷失於自我的定位中,毅然從長江國際法律專利商標事務所高雄所,在2005年改制為揚正國際法律專利商標事務所,除彰顯改革與在地化的決心,並期待能提供給客戶更加值的服務,以打破一般事務所只是技術代書的傳統服務。

揚正國際法律專利商標事務所為了實現落實『分享』的服務理想,在2004年1月即經過嚴格的評審及競爭後,取得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南科育成中心進駐服務廠商的資格,除得以南科的廠商及大南部地區的客戶提供精緻的服務外,更在育成中心中更了解客戶在智財權的確切問題,同年並獲邀在南部各大專院校舉辦智慧財產權巡迴講座,協助教育部產學合作中心推廣智慧財產權觀念,其主要目的是為台灣的一般中小企業,在企業轉型育成中,能有更可加信賴的夥伴。

所以我們更在2006年初成立『揚正智權有限公司』並開辦『產業垂直整合』服務,除可提供一般智權事務所的服務外,更可利用強大的產官學育成平台提供更有價值的資訊流,來制定更符合經濟效率的策略與異業結合,以增加中小企業的競爭力,破除一般只崇尚大公司錦上添花的迷思,而忽略台灣在全球的核心競爭力,是架構於中小企業的彈性與勤奮。

身為智慧財產權顧問的角色,我們希望藉由我們所提供的產業垂直資訊整合從市場建議分析、新產品開發方向諮詢建議、智權保護的導入、產品成本控管建議、產品生產過程的智權保護等綜合顧問服務,期許可以幫我們所服務的對象「量身定做」,發現評估及設計可供執行且符合市場需求的產品開發生產方向與智慧財產權保護機制,先求趨避風險,再求主動出擊。在台灣的科技發展已經與國際同步的同時,我們更希望,台灣的智慧財產權觀念與作法,也可以趕上世界各工業先進國的腳步與財富。


經營團隊

目前約有同仁十六名專任員工,同時除了本國律師外,尚有具備國內外會計師資格及大陸律師、外國律師資格的專業顧問,以及具備相關理、工、生化科技背景的專業技師與國內外上市公司專業經理人任本公司約聘顧問來為我們廣大的客戶群服務。

專任服務團隊:

主持律師:石繼志 

國立中興大學法律系、高雄市政府法律顧問、高雄市環保局產業工會法律顧問、高雄市電腦網際網路發展協會法律顧問

律    師:邱超偉 

國立中興大學法律系、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法律顧問、高雄市洗衣商業同業公會法律顧問、高雄市公寓大廈(樓)權益促進會法律顧問

智慧財產權專業處主管:陳健能 

 十六年智慧財產權專業經理人、中華民國TIPA智慧財產培養學院『第一屆種子講師』

專案處主管:陳健章 

十五年消費品/3C產品設計、行銷企劃專業經理人


經營理念

永續經營

基於永續經營的理念,我們樂於與各界分享我們對於智慧財產權的經驗,希望透過經驗的分享可以協助各界建立正確的智慧財產權觀念,也希望可以引導各單位進行合理的智慧財產權管理,促成高品質的智慧財產之創造、保護及運用,培養研發設計以及生產人員正確的智慧財產權觀念,使其提昇技術創新能力,產出具經濟價值的創新,累積智慧財產,充分掌握在國際市場的生存與發展契機。


服務特色

在地化:專業經理人均為資深的智慧財產權專業人士,為我們的客戶提供在地化服務,藉此,我們可以為客戶遇到的問題提供即時性的最佳化的解決方案。

專業化:我們的服務人員除了本身具備的學養外,都受過專業的智慧財產權訓練,在人才的養成方面,一向以長期培訓鼓勵專業研究,自行培育師資以及積極吸收專業人才等方式來擴充本所的技術能力與人才。

國際化:我們在世界各國均有可直接聯繫服務的專業律師及智慧財產權代理人,我們的客戶在各申請國遇到任何智慧財產權問題或糾紛,均可獲得服務及權益的保障。

保密協定:不論案件是否委託本所辦理,只要洽談內容有涉及創新的內容,一律簽署保密協定。

先期規劃分析:在提出申請前先針對案件做規劃,配合需求分析及查詢,並與客戶討論,如果有必要須進行迴避設計。

跨國性案件的處理:為保障客戶權益,對於跨國性案件的處理一定直接由各國專業且極具經驗的涉外機構或專業代理人處理。

專利商品化及技術交易:在協助客戶取得權利之後,透過策略聯盟以及垂直整合可以提供的各項服務,協助商品化及行銷,同時建立技術與商務交易平台,使智慧財產權的產出具實質的效益。

期限管制:我們透過管理系統,嚴格監控每一個官方期限,以確保客戶權益。